NVIDIA周日(7/21)宣布,該公司所開發的NVIDIA SHIELD遊戲機將於7月31日開始出貨。

NVIDIA SHIELD遊戲機原本預計6月底便開始出貨,但由於在測試時發現了一個機械問題,因此決定延後出貨日期,以期符合市場的最高品質標準。

SHIELD採用的是代號為Jelly Bean的Android作業系統,內建Google Play、Hulu Plus及TwitchTV等軟體,使用72核心的NVIDIA GeForce GPU與4核心的ARM A15 CPU,配備5吋觸控螢幕,內建16GB的儲存空間,並支援Wi-Fi、藍牙、GPS,可透過遊戲遙桿、機器上的按鍵,或是語音輸入命令。

由於NVIDIA SHIELD採用Android平台且內建Google Play,因此它能執行來自Google Play的各種遊戲,而且能透過Wi-Fi串流PC版遊戲。NVIDIA SHIELD訂價為299美元,初期僅在美國與加拿大銷售,實體通路包括GameStop、Microcenter與Computers。

免費的Android平台開創了許多新的機會,透過籌款平台Kickstarter募資的Ouya遊戲機也在今年6月上市,售價只有99美元,目前供應逾250種遊戲,為了鼓勵開發人員打造Ouya遊戲,Ouya上周再回到Kickstarter平台並提供100萬美元的遊戲基金,遊戲開發人員只要在Kickstarter上簡單描述遊戲發想與設計,然後同意在Ouya遊戲機上獨家提供半年的時間,那麼就機會獲得5萬~25萬美元不等的遊戲基金。(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