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預算管理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於周一(7/16)宣布,包括Google、Yahoo及微軟等業者都承諾要封鎖盜版網站或仿冒網站的廣告,以降低這些網站的營收,並藉以減少侵權行為。

這些業者將建立標準化的最佳實作準則來對抗網路盜版與侵權行為,參與此一行動的業者包含了24/7 Media、Adtegrity、AOL、Conde Nast、Google、Microsoft、SpotXchange及Yahoo,並獲得互動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IAB)的支持。

根據此一「解決侵權與仿冒廣告網路最佳實作準則」( Best Practices Guidelines for Ad Networks to Address Piracy and Counterfeiting),只要是在美國提供廣告網路(Ad Networks)的業者都將遵循高標準的廣告與出版協議,以及對智慧財產權的尊重,這些廣告網路雖然無權移除第三方網站的內容,但可以避免這些違法的網站出現在他們的廣告網路上。

Google公共政策副總裁Susan Molinari表示,該公司認為,抵抗網路盜版及仿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斷絕這些非法網站的金援,而且他們持續在執行,截至2012年底,Google總計關閉了4.6萬個含有侵權內容且違反Google政策的網站之廣告服務,並終止8.2萬個企圖行銷仿冒商品的帳號。

Yahoo智慧財產權政策副總裁Laura Covington也說,該站禁止廣告網路的出版商出售仿冒商品或是從事盜版行為。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MPAA)先是稱讚此一行動,表示該準則認同了合法的廣告不應用來支持非法的網站,否則消費者可能將非法網站上看到的仿冒品誤認為正牌。

但MPAA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滿意。MPAA主席Chris Dodd指出,積極的版權保護應該由廣告主、廣告代理商、廣告置放服務商、廣告交換供應商或版權所有人共同進行,但現在版權所有人卻負責大部份的舉發責任,建議美國政府提出多方參與的程序,以更有效率地制止仿冒與盜版網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