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英特爾第四代Core處理器的新款蘋果Macbook Air已開始銷售,蘋果用戶可在台灣線上商店訂購,蘋果的資訊通路也將在本週開賣。

蘋果在今年6月發表最新一代Macbook Air,主要配合英特爾第四代Core處理器推出而更新規格,由於需通過國內電磁檢驗,當時蘋果雖開放預訂,但無法確定商品供貨時間。上週蘋果線上商店已公告通過檢驗,消費者訂購後將於24小時內出貨。

新款Macbook Air同樣分為11及13吋兩種螢幕規格,11與13吋還分別推出入門、進階兩種規格,均搭載1.3GHz的Core i5雙核心處理器,在Turbo Boost加速下時脈最高達到2.6GHz,搭配Intel Graphics 5000繪圖核心。消費者訂購時可自訂規格,例如配備更高階的Core i7 處理器,最高時脈可達3.3GHz,或將內建的4GB記憶體升級為8GB。

11吋Macbook Air入門規格配備128GB SSD,售價為3.19萬元,進階規格容量擴大到256GB,售價為3.79萬元;13吋Macbook Air入門機型配備128GB SSD,定價為3.49萬元,進階機型256GB定價為4.19萬元。

由於新款Macbook Air採用更為省電的英特爾新處理器,延長筆電續航力,11吋機型強調可使用9小時,13吋機型則可使用達12小時。

除更新處理器、繪圖核心,新款Macbook Air內建的SSD容量也從128GB起跳,可選購更大的512GB,採用新的SSD技術,比前一代速度提昇45%。其他新規格如開始內建最新無線網路802.11ac,以支援下一代無線網路AP,無線上網效能提昇3倍。

在週邊裝置連接上,除了Thunderbolt外,新Macbook Air也提供兩個USB 3.0,加上雙麥克風及螢幕上方可錄下720P影像的FaceTime HD視訊鏡頭,加強視訊通話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