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s今年6月的調查顯示,Windows 8的市佔率已經以5.1%超越了Vista的4.62%,同時微軟本周透過Twitter宣布,Windows Store的應用程式數量已突破10萬種。

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透露,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7,市佔率是44.37%,但超過10歲即將被淘汰的Windows XP也還有37.17%的市佔率,位居第二,而去年10月才發表的Windows 8已在今年6月以5.1%追上Vista的4.62%。

由於Windows Vista曾被視為微軟史上最爛的作業系統,因此被Windows 8趕上也不足為奇,只是,市場對微軟鎖定觸控應用而大改版的Windows 8採用率也不高,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顯示Windows 8上市後3個月的市佔率比Vista在同一階段時還低。

不過,微軟非常積極推廣與修正Windows 8,認為該作業系統是將整個產業推向觸控、行動、無縫與跨裝置的未來。微軟並自行打造採用Windows 8的Surface平板電腦。此外,下一版的 Windows 8.1公開預覽版已經於上周釋出。

對於Windows Store在上線8個月後的程式數量跨過10萬門檻,市場認為雖然數量不多,但成長速度已超越了蘋果App Store與Google Play。App Store上線14個月才達到10萬,Google Play則花了18個月,其中原因包括開發人員對於應用程式商店愈來愈熟悉,但也代表Windows平台的確受到開發人員的青睞。(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