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重整服務的雅虎(Yahoo!)上周五(6/28) 宣佈關閉包括Alta Vista在內等12項服務。

雅虎平台執行副總裁Jay Rossiter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為了集中火力開發優勢產品,提升用戶使用體驗,包括元老級搜尋Alta Vista、Yahoo Axis、Yahoo BroserPlus、Yahoo! RSS Alerts等產品,在6月28日到7月間陸續終止。

雅虎在Marissa Mayer擔任執行長之後即大力整頓服務內容。除了關閉少用或不獲利的服務外,也併購多家知名服務業者,包括前Google員工所創的Stamped及5月間以11億美元收購的Tumblr。最新一次是日前決定將在7月15日刪除超過一年未登入使用的使用者電子信箱帳號。

這波關閉的服務之一Alta Vista曾是受歡迎的網路搜尋服務之一,後來不敵Yahoo、Google等後起之秀競爭而沒落。雅虎在2003年收購Alta Vista所屬的Overture而買入這項服務。隨著Alta Vista將在2013年7月8日終止服務,雅虎建議使用者可轉到同性質的Yahoo Search。

Yahoo Axis則是瀏覽器外掛和行動應用,原本目的在加速查詢速度。自6月28日起,該應用下載後仍然可以運作,但不再獲得雅虎的支援。雅虎建議使用者轉向iOS及Android版本的Yahoo! Search。

Yahoo! RSS Alerts將在7月1日終止服務,雅虎建議使用者改訂閱在Yahoo! Alerts中的Keyword News alerts電子郵件服務。至於Yahoo Downloads Beta版7月31日起,不再提供第三方軟體應用的下載,不過使用者還是可下載雅虎的產品,包括Yahoo! Toolbar或Yahoo! Messenger。

其他功能包括可讓使用者快速安裝網頁所需功能,而無需重新啟動瀏覽器的外掛Yahoo! BrowserPlus;運動賽事應用Citizen Sports;瀏覽器媒體播放外掛Yahoo!WebPlayer;可在瀏覽器中控制多媒體播放器的瀏覽器外掛Foxytunes;區域搜尋服務Yahoo! Neighbors Beta;以及將在九月間停止的Yahoo! Local API和Yahoo! Term Extraction API。

雅虎對手也是Mayer的老東家Google,近兩年也為了業務聚焦而開始重整服務,陸續關閉多項服務,包括今日(7/1)要關閉、廣受歡迎的Google Reader。(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