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BlackBerry)周二(6/25)釋出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 10.1.1(BES 10.1.1),這是黑莓所開發的裝置安全管理軟體,當中的安全工作空間(Secure Work Space)除了支援黑莓裝置外,新的版本也將支援iOS與Android裝置。

黑莓是在今年1月發表BES 10,迄今黑莓的全球客戶已安 裝1.8萬個BES 10伺服器,當時黑莓便展開BES安全工作空間支援iOS與Android的測試,本周的BES 10.1.1則是正式支援這兩個平台的版本。

安全工作空間的主要功能是拆分員工裝置中的個人資訊與公司資訊。黑莓表示,這是自帶設備上班(BYOD)的最佳安全解決方案,讓企業在擁抱BYOD時不必犧牲安全,員工在iOS或Android裝置上將有一個專供工作使用的安全工作空間,容納有關工作的電子郵件、行事曆與通訊錄,亦可安全地透過瀏覽器存取內部網路,或執行各種企業指定的程式。

除了BES 10.1.1的安全工作空間新增了Android與iOS的選項外,黑莓也釋出了支援這兩個行動平台的安全工作空間程式,兩者必須搭配使用。

市場分析認為,黑莓把原本專為黑莓裝置設計的安全軟體開放給其他裝置使用是無奈也是必要的決定,因為IDC今年第一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顯示,該季出貨的智慧型手機中,有92%為Android與iOS裝置,企業可能難敵員工使用這兩個暢銷平台的趨勢,促使黑莓也不得不滿足企業客戶的需求。

此外,根據Forrester Research的預測,到了2016年,全球將有3.5億的企業員工使用智慧型手機,並會有2億的員工將自己的裝置帶到工作場所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