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電腦外接USB周邊裝置相當簡單,但該裝置只能讓這臺正在連接的電腦使用,無法透過網路分享,而登昌恆推出的C440設備,則是融合了網路的USB集線器運用,位於內部同網段下的所有個人電腦,可遠端存取插在C440上的USB儲存和列印裝置。

欲存取這些分享的USB裝置,電腦需安裝專用軟體

跟一般USB集線器的架設相比,安裝C440多了插上網路線的程序,而且在每臺要使用這個遠端共享USB裝置功能的電腦上,都必須安裝Net to USB(USB Server)的軟體。

此外,安裝USB Server時,也會在Windows本身的周邊裝置管理員設定裡面,新增一個Network USB Server Devices的裝置項目。而且,因為這牽涉到裝置的辨識與驅動程式安裝,所以之後需重新啟動電腦,才算完成。

C440本身有4個USB 2.0規格的連接埠,我們實際插上USB介面的隨身碟、硬碟、錄音筆,並在已安裝USB Server軟體的電腦上,點選桌面系統列上的專屬圖示開啟使用介面。這套軟體會列出目前區域網路上的USB網路分享裝置(Net2USB),顯示所使用的IP位址(預設是使用DHCP來取得IP位址,但也可以修改為固定IP位址),同時,下面會列出目前這臺C440設備上所插的USB裝置,並顯示其類型、狀態。

如果我們想要存取其中的裝置,可以在該項目上按滑鼠右鍵,點選點接裝置,這個實際上位於遠端的USB裝置,即可自動掛載在你目前使用的本機電腦上,因此你可以透過Windows檔案總管與裝置管理員看到該外接裝置。要在這臺電腦移除或卸載這個外接裝置,也是和一般電腦的作法相同,要執行「安全地移除硬體」功能。

然而,由於我們所用的USB裝置類型都是儲存裝置,插在C440時,不能同時分享給多臺電腦存取。

這意思是,只要有USB儲存裝置被一臺電腦連接了,其他電腦就只能在USB Server的介面上,針對該項目執行「請求中斷連線裝置」的功能,此時,對方的電腦上就會出現一個詢問視窗,若他不同意,原先提出請求的人會得到該裝置仍被使用的回覆,而且要等3分鐘後,才能再提出請求(相關操作選項會自動凍結、無法執行)。

要注意的是,安裝USB Server軟體的電腦,若跟C440位在同一個網段下,就可以在不需密碼驗證的情況下,存取這臺設備上的所有USB裝置,在家用環境問題或許不大,但在企業環境,可能會有資料外洩風險。

登昌恆C440 型號叫做C440,設備外觀卻沒有用這名稱,而是印了「USBcloud」、「Net to USB access device」來表示,使用說明書則又以「Net to USB」稱呼,都是外銷包裝的品名,似乎想強調這產品異於一般USB集線器之處。

儲存裝置被其他電腦掛載時,可請求中斷

每臺插在C440上的USB儲存裝置,一次只能用一臺電腦存取,因此這臺裝置已經被其他電腦所掛載時,可以發出中斷連線請求,詢問對方能否釋出。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990元(未稅)

●廠商:登昌恆 

●網址:www.upmostgroup.com.tw 

●電話:(02) 2883-7222 

●USB埠:4個,都是USB 2.0規格 

●作業系統支援:Windows XP/ Vista/ 7 

●通訊協定支援:LPR、DHCP、UPnP 

●USB裝置支援:硬碟、隨身碟、讀卡機、攝影機、喇叭、印表機 

●特殊功能:多功能事務機可分享列印、掃描、傳真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