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loud OS可讓企業用戶在公眾雲與私有雲之間,轉移工作流量,更預計今年搭載Moonshot伺服器一起販售。

惠普在近日舉辦的年度用戶大會上,發表了一款採用OpenStack開發的雲端作業系統惠普Cloud OS,並整合更多套件,加入了數項OpenStack沒有提供的功能。惠普融合雲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Saar Gillai表示,Cloud OS是惠普融合雲的基礎,可作為私有雲和公眾雲之間的橋樑,讓企業用戶可以輕鬆的在這兩個環境之間,轉移工作流量。
 

惠普Cloud OS簡化了OpenStack平臺安裝流程,將需要安裝的元件整合成一個套件,企業就無需逐一安裝不同的元件,也增加了如自動更新等新功能。
 

惠普Cloud OS屬於Cloud System的一部分,企業用戶必須購買Cloud System才可以使用惠普Cloud OS。不過,惠普另外提供沙箱(sandbox)版本,企業可自由下載,安裝在內部企業環境下測試。
 

而惠普也預計將會在今年稍晚,將Cloud OS部署在新推出的Moonshot伺服器內,一起販售。Moonshot伺服器今年5月在臺灣開賣,Moonshot伺服器是款低功耗、高密度的伺服器,預期能減少企業用戶在硬體方面的支出。
 

此外,惠普也一併升級了惠普Cloud IaaS的服務,新增了數個新功能,像是企業用戶可設置VPN連回企業的私有雲等,並提升了虛擬機器的效能,最多可提供120GB的記憶體容量,以及16個處理器核心,有助於企業用戶進行巨量資料分析或是高效能的運算作業。
 

雖然OpenStack快速發展,也陸續有廠商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不過,工研院雲端中心主任闕志克表示,OpenStack所提供的功能和軟體的穩定性,仍無法和商業性產品匹敵,仍有許多部分需要加強。所以,目前許多軟體廠商都會採用OpenStack整合更多第3方的工具,提供技術支援,並連同合作的硬體廠商,打造整體的OpenStack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