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宣布斥資200萬美元成立兒童保護技術基金(Child Protection Technology Fund),該基金主要是用來開發更多可杜絕網路上兒童色情內容的工具。

這項攸關兒童保護的專案是由Goolge旗下專門支持各種非營利組織的Google Giving所負責。Google Giving總監Jacquelline Fuller表示,兒童性虐待是個全球議題,也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向美國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NCMEC)舉報的照片或影片有超過一半是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因此鼓勵全球各大組織一同抵制此一問題。

Google自2008年起便利用雜湊技術(hash)來標註兒童虐待的影像,這些影像都具備可由機器辨識的ID,以用來找出於網路上出現的同樣影像,近來,Google進一步把這些有加密指紋的影像整合到跨產業的資料庫中,以讓各個企業、執法機構與慈善機構能一同偵測與移除網路上的相關影像,並對這些犯罪行為採取行動。

根據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的報導,此一資料庫預計於一年內啟用,將允許各大網路搜尋引擎或網站存取及比對,用以移除網路上的虐待兒童影像。至於新設立的基金則是用來鼓勵其他業者開發更有效的過濾工具。

The Telegraph亦報導,最近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要求Google與其他搜尋引擎必須過濾有關兒童色情的影像,因而促使Google開放自己的技術與資源供第三方使用。

Fuller強調,Google早在2006年便加入由NCMEC所號召的技術聯合小組(Technology Coalition),以與其他科技業者共同開發可遏止線上兒童色情的技術,Google也一直提供軟體與硬體予全球各地的組織以協助他們尋找失蹤兒童,並已提撥500萬美元的經費來消滅網路上有關兒童虐待的影像。

然而,隨著網路的普及,相關的影像也愈來愈多。NCMEC旗下專門追蹤失蹤兒童與兒童虐待的Cybertipline在2011年收到了1730萬筆疑似虐待的照片與影片,數量為2007年的4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