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周三(6/12)宣布釋出Java 7企業版(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7,Java EE 7),該版本的重點之一在於支援HTML 5與相關技術。

Java EE 7是凝聚Java與GlassFish社群的力量共同完成的企業平台,它建立了一個可建置HTML5應用的架構,例如以WebSockets雙定向功能以加速回應時間,以JSON來簡化資料解析與交流,以JAX-RS 2.0與RESTful Web Services來支援更多的同時上線用戶,並提供簡化的應用程式架構來促進生產力。

新的功能還包括把批次任務轉為可管理的區塊以改善線上交易處理的效能,能更容易定義多種一同執行的任務以改善擴展能力,另也強化Managed Beans以及提供更具彈性的處理程式。

甲骨文還釋出了內含操作手冊、範例程式與API文件的Java EE 7 SDK,以供開發人員學習最新的Java EE技術。上一版的Java EE 6是在2009年12月釋出,代表此次的Java EE 7距上個版本已超過3年。

此外,甲骨文原本要在Java EE 7提供多重租賃與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務)功能將延後到Java EE 8。甲骨文表示,其實就算沒有Java EE 7或Java EE 8,Java EE的供應商也都提供了各種可在雲端執行的Java EE應用。

外電引述IDC分析師Al Hilwa的看法指出,這是甲骨文主導Java後所發表的第一個框架,從許多角度來看這也是規模最大的版本,Java EE 7把這些企業框架帶到現代的HTML 5且大幅改善了開發人員的生產力,預料它將使Java繼續成為全球伺服器應用最普及的技術之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