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Computex說明Windows 8市場發展現況,同時首次在台灣公開展示即將推出的Windows 8.1,Windows 8.1預計在6月26日釋出預覽版本。

在Computex 2013第二天論壇演說中,微軟首席營銷長暨財務長Tami Reller表示,目前Windows 8在全球已銷售超過1億個授權,全球通過認證的裝置數量已達到3200個,包含桌上型電腦、All in one電腦、筆電、可變形裝置或平板電腦等各種裝置,自從推出Windows 8以來,觸控裝置數量增加6倍。

Reller表示,為了提供用戶更好的體驗,微軟蒐集用戶意見,推出新的產品功能,針對行動裝置、觸控優化,Windows 8.1更進一步實現Windows 8當初的願景。微軟將在6月26日釋出Windows 8.1預覽版本,未來推出正式版本時開放Windows 8用戶免費更新。

現場由Windows管理部門全球副總裁Antooine Leblond分享部份Windows 8.1的新功能,包括允許使用者個人化設定桌面,可自訂桌面背景顏色,同時調整動態磚呎吋,以最喜歡的方式使用。

有鑑於許多用戶喜愛拍照,Windows 8.1提供簡易的影像編輯功能,例如套用特殊的色調;在搜尋功能上,內建的搜尋列除了可搜尋網路資訊,還能搜尋電腦內的應用程式、檔案,以及Skydrive內存放的檔案資料。

而在原本提供的視窗分割功能上,Windows 8.1允許使用者可以分割多個視窗檢視不同App執行狀況。另外,Windows 8.1的Bing Food and Drink提供手勢控制功能,該功能適合於使用者不方便操作電腦時,例如煮飯時直接在空中以手勢控制電腦。

微軟預計6月26日釋出公開預覽版本,在今年稍晚才會推出正式版本,屆時使用者可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