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報導,預載Facebook Home的HTC First手機將不會如期上市,該手機原本要在今年夏天透過Orange及EE在英國上市。Facebook也已向媒體證實此事。

根據報導,延後HTC First上市的決策是來自於Facebook。Facebook在聲明中表示,該站聽取Facebook Home的使用意見,有些人喜歡它,但也有些人提出可大幅改善Facebook Home的意見,因此Facebook決定在未來幾個月解決使用者所提出的意見,並新增各種客製化功能,努力讓Facebook Home更好,因此決定讓Orange與EE延後HTC First在歐洲的部署。

今年4月發表的Facebook Home是Facebook專為Android手機設計的Facebook使用環境,它大幅改變使用者的Android操作介面,讓Facebook的各式服務成為Android手機的中心。而HTC First則是首款內建Facebook Home的手機,另有多款Android手機可額外下載Facebook Home程式。

不過,不論是搭載Facebook Home的HTC First或獨立的Facebook Home程式似乎都沒達到Facebook的預期效果。

率先在今年4月推出的HTC First是美國市場的AT&T,原本綁約兩年的手機價格是99.99美元,但5月AT&T即把手機價格調降至0.99美元,甚至有傳聞指出AT&T可能會棄守HTC First。

而Facebook Home上線1個月後便進行改版,包括修補程式臭蟲、更新使用介面、解決存取手機其他程式的問題等。此外,外界也認為Facebook Home上線1個月所締造的100萬次下載量並不算是個受到歡迎的表現。

Facebook、Orange或EE皆未公布HTC First新的上市時程,市場分析指出,與其讓消費者失望,Facebook情願暫緩Facebook Home手機在其他市場的上市規畫。包括HTC One X、HTC One X+、Samsung GALAXY S III、Samsung GALAXY Note II、HTC One與GALAXY S4等皆可下載及安裝Facebook Hom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