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敘利亞電子軍多次以網路釣魚方式取得英、美眾多媒體帳號之後,Twitter終於跟隨Google、Apple、Facebook的腳步,提升其帳號安全機制,於周三(5/22)宣布啟用雙因素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機制。

Twitter用戶登入之後,可以從「帳戶設定」畫面的「帳戶安全」中選擇「在我登入時需要提供驗證碼」來啟用雙因素認證。已經登入Twitter的軟體在啓用雙因素認證過程中可以繼續使用,之後使用者登入Twitter後就還必須輸入Twitter透過手機發送的六位數字驗證碼才能使用。

由於該機制是透過手機傳送驗證碼,推測可能是合作因素,使得有部分電信營運商的手機號碼無法支援。如果使用者因為業務等因素持有多個Twitter帳號,可以使用同一個手機號碼作為雙因素憑證之用。

Twitter強調,即使啟用了雙因素認證機制可以大幅提升帳號安全。另也建議用戶強化所使用的密碼,並謹慎保持帳號的安全。Twitter承諾之後還會加強更多安全機制。(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