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公司宣佈新的人事任命,原擔任日本微軟Office產品及雲端服務銷售、行銷和營運的康容 (Roan Kang) ,將加入台灣微軟團隊,擔任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一職。在總經理蔡恩全的帶領下,負責台灣區營運暨行銷策略的擬定與執行、部門間資源整合與協同運作、及市場行銷與協助業務的推廣等,以期達成企業的高成長率與創造客戶與合作夥伴的高滿意度。

「非常高興能夠向大家宣佈這項人事任命,相信有康容的加入,以其前瞻的國際視野和豐富的跨部門與跨國合作經驗,能帶領台灣微軟的行銷團隊邁向另一個新里程。」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康容原任日本微軟 Office 部門主管,成功協助許多客戶轉換至 Office 365 雲端服務,年成長率高達 170 % ,協助日本微軟創下高營收,並於 2011 及 2012 年獲評微軟年度「最佳表現分公司」。先前也擔任過微軟國際業務 (Microsoft International,MSI) 總裁 JPC (Jean-Philippe Courtois) 的幕僚長 (Business Manager) ,負責美、 加之外的微軟全球市場業務,對於產品、市場與業務都有豐富的經驗和敏銳的洞察;早先更曾擔任過比爾 • 蓋茲的執行文膽(Speech Writer),每年幫蓋茲撰寫上百篇演講稿,可說是文武兼備!」

康容期許自己能夠協助台灣微軟與產業夥伴獲得更大的競爭優勢,攜手面對當前挑戰,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他表示:「很榮幸能加入台灣微軟,十分嚮往台灣微軟同仁們一向給人的好口碑 : 無與倫比的工作熱情、卓越的執行效率,以及永遠抱著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態度!目前台灣科技產業正處於重要的轉捩點,而台灣是微軟非常重視的市場,特別是這裡有很多全球頂尖的 ODM 和 OEM 廠商,更是微軟長期以來的戰略夥伴,我們希望台灣微軟與眾多合作夥伴,能夠透過各種不同的合作方式一起來開拓更多的全球市場與格局,創造輝煌的成果。我也將盡最大的努力,以期爭取總部更多的資源,與台灣的產業夥伴共同建立更健康堅強的產業生態鏈。」

鼓勵積極對內與對外溝通 整合資源達到最有效率的合作模式
康容以往不僅深諳不斷的發掘潛在銷售機會,以及前瞻趨勢脈動以規劃行銷活動,在過程當中他非常重視對外及對內的溝通;透過持續擴大內部的溝通以強化團隊的向心力及對產業的認知,也藉由與客戶及合作夥伴的深度交流增加對客戶的了解,加強整體夥伴關係。康容將透過過去豐富的經驗擬定營運策略與行銷計畫,來協助與台灣產業夥伴共同成長並挑戰世界舞台。

多年微軟高層與跨國管理經驗 具備前瞻國際視野與市場洞察力

康容在接掌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一職前,任職日本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總經理,負責日本 Office 產品及雲端服務的銷售、行銷和營運。在其領導下,日本微軟 創高營收,並於 2011 及 2012 年連續兩年獲評微軟年度「最佳表現分公司」。同時,他連續兩年獲選為微軟全球最具潛力的資深領導階層的主管後選人。
康容最早於微軟總部擔任資深產品經理,負責 OneNote 和 InfoPath 兩項新 Office 產品的上市;也曾擔任產品全球上市主管,主導 Windows Vista 、 Office 2007 及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聯合上市,統籌超過 70 個國家所舉辦的 250 多場的上市活動。康容以其傑出的表現榮獲兩次金星獎,全球微軟僅有不到 1% 的員工能獲此殊榮。
此外,他也擁有前瞻的國際視野,除了曾任微軟國際業務總部總裁JPC的幕僚長,以協助擬定策略及執行方案,提升業務發展及創造業務營收之外,更曾任比爾 • 蓋茲的執行文膽Speech Writer,每年幫蓋茲撰寫超過 150 篇演講稿,並負責推動創新與企業公民等公司倡議。
加入微軟之前,康容於時代華納擔任行銷經理,除了讓該年雜誌續訂率高達 80% ,創下時代華納的紀錄外,也以優越的表現在 1999 年成功締造 22% 的廣告營收成長,並讓客訴從 50% 降低至 0.2% 。
康容擁有優異的「 雙佛 」 學歷 : 哈佛大學東亞研究學士學位,以及史丹佛大學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 (那斯達克證交所上市代號︰MSFT)成立於1975年,是全球軟體、IT服務和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協助人們和各產業運用最新的科技發揮其最佳潛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