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行動上網測速範圍將從去年的6大都會區擴大到金門、馬祖等全國22個縣市,供其他縣市的民眾參考。

為瞭解國內行動上網品質,去年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發起3G行動上網量測,由科發基金補助電信技術中心(TTC)執行。測速分兩階段進行,一方面TTC派人攜帶專業測試設備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6個都會區作定點、移動上網測速,另一方面號召全國行動上網用戶自發性加入測速,手機內下載安裝測速App定時回傳測量結果。

去年首次試辦測量,今年測量改由NCC通傳基金補助1000萬元經費,從5月開始到年底執行測量。同樣以兩階段進行測量,包括TTC派人到各縣市測試及民眾參加測試。

NCC表示,去年首次舉行3G上網測速,其中TTC派人測試部份僅包括6大都會區。今年測試將擴大至全國22個縣市,除台灣本島縣市之外,金門、連江、澎湖也將納入測試範圍,使測速的地區更廣,讓其他縣市民眾也能參考結果申辦行動上網服務。

另外,為鼓勵更多民眾參加今年的測試,且回傳數據使用民眾行動上網資料量,TTC提供20台智慧型手機供抽獎。

測試結果預計在今年7到9月間公佈第一次測速結果,年底再公佈第二次測速結果,以瞭解我國3G上網品質是否有所改進。

去年3G上網測速結果顯示,國內3G網路速度已有提昇,TTC測量3G定點上網平均速率增加到2.07Mbsp,移動中行動上網速度提昇到1.48Mbps。民眾回報行動上網速度也提高到2.52M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