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臺灣AWS社群在臉書上成立秘密社團,藉由網路平臺分享有關於AWS的使用經驗,目前雖然已經有520位會員,卻從未謀面,直到4月19日晚間首度聚會,而Amazon官方代表,負責臺灣推廣AWS服務的客戶經理田哲禹雖然參與活動,但對Amazon在臺布局的動態更是三緘其口,一再強調不被授權發言為由來婉拒回應。

臺灣AWS社群核心成員之一的悠邁行銷總監張天豪表示,當初之所以會在臉書上成立秘密社團,主要就是因為AWS的服務,逐漸受到一般企業採用,但是缺乏使用經驗交流的平臺。目前採用AWS服務的臺灣企業,平均只使用了4到5個AWS平臺的服務,並不了解其他許多的AWS服務,雖然Amazon釋出許多參考文件,但企業必須耗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看完,再加上最近這一年來,AWS服務推陳出新的速度很快,「經由社群互動交流的方式,才可以縮短彼此的學習曲線。」張天豪說。

張天豪表示,臺灣AWS社群未來將每季聚會一次分享使用經驗,國外AWS服務的使用者社群,不乏大型企業用戶的參與,但在臺灣,AWS用戶仍以網路新創公司居多,未來可望有更多企業使用者加入這個社群,並且帶來更多有價值的使用經驗。

臺灣AWS社群首度登場,就有將近百人利用下班時間參與,其中包括愛料理、KKBox、EcoWork、派仕科技、Polydice、MOPCON、9 x 9.tv等已經正在開發網路服務的公司都在其中,負責籌辦這一次AWS社群活動的臺灣省商業會業務組MIS工程師Sammy Lin表示,這一次的活動比想像中的熱烈,未來將持續以不同的AWS服務應用主題來進行交流。近來Amazon頻頻試探臺灣雲端服務市場,繼3月底AWS服務小規模說明會之後,4月參加AWS使用社群聚會,5月中旬還將首度在臺舉辦雲端日AWSome Day,一波波攻勢反映出Amazon對臺灣市場的企圖心。文⊙楊惠芬

臺灣AWS社群去年在臉書成立社團之後,日前首度舉辦正式聚會,包括愛料理、KKBox、EcoWork等都參與其中,並且表示已經有4年以上AWS使用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