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大家都關注Google或Facebook的隱私問題時,Wired最近撰文質疑蘋果並未公布保留多久的Siri語音資料,而後Wired接到蘋果發言人電話,證實這些使用者以語音詢問Siri的資料最多被保留兩年。

蘋果在有關Siri的隱私聲明中表示,在用戶使用Siri時,裝置會紀錄使用者所輸入的語音數據並傳送給蘋果以進行處理,傳送給蘋果的其他訊息還包括使用者的名字、暱稱,或所輸入的名字與使用者之間的關係。若當時使用者開啟地理服務,那麼使用者的位置也會傳給蘋果,這些數據主要是用來提供更精確的回應。

若使用者決定關閉Siri,蘋果將會刪除使用者資料及所輸入的語音資料,較舊的語音資料會保留一段時間以用來改善Siri或其他蘋果服務。但蘋果並未說明Siri語音資料的保留時間。

在Wired及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的質疑下,蘋果發言人Trudy Muller出面表示儲存在蘋果伺服器中的Siri資料最多只保留兩年,而且這些資料是匿名的,且只有語音的片段,以用來改善Siri本身,並強調蘋果很重視使用者隱私。

Muller闡明了蘋果使用Siri資料的流程,當Siri把語音資料傳送到蘋果伺服器上時,會產生一個代表該名使用者的隨機號碼,並連結該使用者的語音資料,6個月後,蘋果會移除該號碼,只留語音資料,最多再18個月就會移除所有的語音資料。

雖然蘋果的Siri隱私政策看似無虞,但外界仍然批評蘋果應該在Siri的QA中就提供該服務的隱私說明,而非藏匿在不容易發現的服務協議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