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4/16)新發表兩項功能以提昇行動搜尋速度,一是在特定搜尋結果中提供更詳細的目錄指引,其次則是仍在實驗中的Quick View快覽功能。

例如當使用者要去電影院看電影時,若輸入電影院名稱,即可直接在該電影院的搜尋結果中看到「現正上映電影」的快速連結,讓使用者直接點選該連結就能檢視正在上映中的電影。

至於Quick View則是嵌在特定網站的功能,讓使用者快速檢視某些內容。目前Google針對Wikipedia設計了Quick View按鍵,當使用者查詢特定關鍵字時,若搜尋結果中出現來自Wikipedia的資訊,即會出現Quick View按鍵,以快速找到解答。

Google以查詢「poker hands」為例,搜尋結果出現了來自Wikipedia的內容,按下Quick View後,出現的是5張撲克牌的排列組合與大小順序,告訴你最大的是同花順、其次是鐵支、葫蘆、同花...等。

Google表示,Quick View仍為實驗性服務,而且現階段僅支援透過google.com搜尋來自Wikipedia的內容,但正努力把該功能擴張到其他網站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