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線上筆記服務的Evernote上周六(3/2)證實該站遭駭,並已寄送郵件要求用戶更新密碼。

Evernote的安全團隊發現該站網路有嘗試存取其安全區域的可疑活動,這些活動雖已被阻止,但駭客已存取使用者資訊,包括使用者名稱、電子郵件帳號及加密的密碼。

雖然被竊的密碼有經加密,但為了確保安全,Evernote要求所有用戶更新密碼,因此在用戶嘗試登入該站時,便會被要求輸入新密碼。

除了承諾將加強該站服務架構的安全保障外,Evernote也建議使用者不要使用過於簡單的密碼,也不要在不同網站使用相同的密碼,不要隨意按下電子郵件中更新密碼的連結,最好是直接連至該服務以重設密碼。

2008年6月展開公測的Evernote是一個線上筆記與歸檔服務,它讓用戶記錄各種格式的內容,諸如純文字、網頁、照片、錄音,或是手寫筆記等,每月有60MB的免費使用空間,每月支付5美元即可取得每月1GB的使用空間。且支援Windows與Mac等個人電腦平台,以及iOS、Android、Windows Phone、黑莓與webOS等行動平台,全球約有4000萬名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