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周四(2/28)宣布已同意買下微軟的Atlas Advertiser Suite廣告平台,但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也未揭露交易時程。

Atlas是微軟在2007年以逾60億美元買下網路廣告業者aQuantive後所建置的平台,提供廣告活動規畫及媒體購買、多媒體廣告、搜尋廣告、目標式廣告、廣告測量及分析等各種解決方案,但aQuantive為微軟帶來了62億美元的商譽減損費用,顯示這是個失敗的併購案。去年年底,也傳出Facebook有意買下Atlas的消息。

Facebook產品行銷總監Brian Boland表示,此一交易將能同時造福行銷人員與使用者,因為現在的行銷環境非常複雜,行銷人員與廣告公司必須了解不同頻道的特性並制定個別的行銷策略,但若行銷人員能夠檢視所有活動的成效,便更能在正確的時候提供正確的內容予正確的使用者。

Boland指出,Atlas在去年6月就成為Facebook認可的廣告測量公司,現在Facebook上也有許多廣告主採用Atlas,現在Atlas客戶將不會看到服務上的任何改變,而Facebook則會繼續投資與改善Atlas平台。

根據Facebook的規畫,未來將會擴充Atlas後端的測量系統,增加各種桌面與行動版的廣告工具,也準備改善使用者介面,在整合Atlas、Nielsen與Datalogix之後,廣告主可更容易地比較於Facebook與其他平台上所操作的廣告效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