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也加入開放源碼巨量資料架構─Apache Hadoop陣營,在周二(2/26)發表了英特爾版的Apache Hadoop( Intel Distribution for Apache Hadoop)軟體,並宣布逾20家的合作夥伴。

Hadoop為一開放源碼的軟體架構,可用來儲存與處理叢集伺服器上的大量資料,並已成為管理巨量資料的首選平台。包括Google、Yahoo、Facebook、Amazon、IBM及微軟等業者都使用Hadoop架構來執行大量的分散式運算。

英特爾版的Hadoop增添了Intel Manager for Apache Hadoop簡化軟體部署、配置與叢集的偵測;另有 Intel Active Tuner for Apache Hadoop可自動配置以達到最佳效能。並於Hadoop分散式檔案系統中嵌入了Xeon處理器所使用的晶片加密技術,使其在不損及效能的情況下進行更安全的資料分析。

英特爾表示,整合英特爾硬體與英特爾版的Hadoop將提振Xeon處理器平台的分析效能,以往全力運作的情形下要分析1TB的資料必須耗費4小時以上,現在只要7分鐘便能完成,估計全球每11秒就能創造1000TB的資料量,約等同於13年的HD影片長度,而英特爾的技術開啟了世界更多的可能性。

本周英特爾也宣布20家準備將英特爾版Hadoop嵌入新一代平台與解決方案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思科、Cray、Dell、紅帽、SAP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