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tagram 透過官方布落格宣布每月有效用戶數破億。

照片分享軟體開發業者Instagram周二(2/26)宣布每月的有效用戶數已突破1億,並鼓勵用戶分享他們使用Instagram的故事。

2010年10月才創立的Instagram在2012年10月被Facebook以10億美元買下,它所提供的線上照片分享網站與社交服務允許使用者於所拍攝的照片上添增濾鏡並張貼到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網站,今年1月曾宣布每月有效用戶達到9000萬,現則已突破1億,代表Instagram在短短的28個月內便凝聚超過1億的使用者。

Instagram共同創辦人Kevin Systrom透過部落格說明該站的成長過程,表示2010年10月他們只有兩個人在舊金山灣租賃一個共用的辦公空間,當時甚至可聽見半哩外體育場正舉辦的國家聯盟冠軍賽,由在地的舊金山巨人隊對上費城費城人隊,他們穿著夾克、抱著筆電,邊寫程式邊從球迷的歡呼聲猜測是誰擊出了什麼樣的球,當時的Instagram可能只有幾千個用戶,但幾個小時後,就有許多有關該球賽的照片被上傳到Instagram。

Systrom說,那是他們第一次理解Instagram多麼與眾不同,以及透過照片連結人與事的力量,並預見了Instagram的潛力。與其說1億用戶是Instagram的成就,倒不如說這是來自於社群的成就,有愈來愈多人以Instagram捕捉即時的全球景況,然後分享到世界各地。

Instagram也鼓勵用戶以#InstagramMeansToMe為標籤來分享他們使用Instagram服務的故事,例如蘇丹難民營的志工Kathryn Mahoney每天都張貼照片來傳達當地的生活,也有Instagram用戶因成為彼此的追隨者而相識的愛情故事,而小型的手工腳踏車工廠Mission Bicycle也因Instagram創下了逾5萬的追隨者。

去年底Instagram曾因修訂隱私及使用條款而備受批評,甚至惹來了集體訴訟,但從今年的用戶成長幅度看來該風波並未對Instagram帶來太大的影響。(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