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三(2/6)宣布該站的iTunes Store音樂下載量突破250億首,下載第250億首音樂的德國人Phillip Lupke將可獲得1萬歐元的iTunes禮券。

蘋果網路軟體及服務副總裁Eddy Cue表示,iTunes Store平均每分鐘有1.5萬首的下載量,它是絕大多數使用者購買音樂的地方,由於它不會摒棄默默無名或尚未累積人氣的音樂人,使它成為各類音樂人的遊樂場。

目前iTunes Store供應逾2600萬首音樂供119個國家的使用者下載,並採用無版權限制的AAC格式。根據NPD Group去年上半年的調查,iTunes Store主導了美國的音樂市場,在付費數位音樂市場有64%的市佔率,在全美音樂零售市場(包含實體光碟與數位音樂)的佔有率則為29%。

蘋果販售音樂的iTunes Store在2013年第一財季(截至2012年12月29日為止的前3個月)創造了17億美元的營收,而專供程式下載的App Store則帶來7億美元營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