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201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7億支,比2011年成長43%,其中Android便佔了4.8億支,佔整體市場的68%。

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持續創下新高,但它的出貨成長已趨緩,2011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仍高達64%,但去年便已降至43%,主要是因為諸如北美與西歐等已開發市場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已逐漸成熟。

Android與蘋果的iOS主導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在7億支的出貨量中,有4.8億支為Android,1.36億支為iPhone,兩者便佔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87.8%,Strategy Analytics表示,Android與iPhone手機已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形成雙寡頭壟斷的局面,消費者有兩極化的需求,分別是購買大眾化的Android機種或優質的蘋果設計。

由於Android已於該市場處於絕對領先,今年的挑戰將是捍衛自己的地位,除了對抗蘋果外,也將迎戰新一波的挑戰,包括微軟、RIM、Firefox與Tizen等新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