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Trendstream旗下的Global Web Index本周公布去年第四季全球的社交網站調查報告,指出身為全球第二大社交網站的Google+擺脫了鬼城的封號,除了活躍用戶數持續成長外,其「主動使用」的成長超越了Twitter與Facebook。

根據該報告,Facebook約有6.93億個活躍用戶(過去一個月曾使用該站服務),Google+約有3.43億,YouTube約有3億,Twitter則有2.88億,代表全球網路人口中,有51%使用Facebook,25%使用Google+,21%使用YouTube,以及有21%使用Twitter。

如果YouTube不算,那麼Facebook、Google+與Twitter就是全球前三大的社交網站。

Google是在2011年6月開始測試Google+,Global Web Index顧問總監Brett Petersen表示,Google+整合了Google的各種產品,從Android、Gmail到搜尋,打造一個完整的社交數位經驗,使它成長快速。

過去有媒體將Google+稱為虛擬鬼城,因為Google+雖然因為品牌而累積了大量用戶,但活躍用戶數量並不多,不過,Global Web Index的調查顯示,Google+的主動使用(Active Usage)正在大幅成長,例如張貼訊息的活動成長了100%,高過Twitter的8%,以及Facebook的-2%,上傳及分享照片的活動成長了75%,亦高於Twitter的40%與Facebook的-2%成長。

Petersen指出,簡單說,這三大社網路之間的距離正在縮小,令人重新思考Google+的鬼城封號。

Petersen分析Google+擁有大量用戶的原因,表示Google+發表時全球網路的普及便高過Facebook與Twitter,造成Google+的成長動力主要來自美國與西歐以外的市場,而且Google的搜尋引擎與Android平台在全球都有超過50%的市佔率,這些都讓它一舉觸及了全球多數網路人口。

整體來看全球前三大社交網站,Facebook仍維持絕對領先地位,Google+可望擺脫鬼城封號,而Twitter則是成長最快的社交平台,主要是因為Twitter一開始的使用者數量並不多,在2009年7月的活躍用戶數還只有3547萬,但2012年第四季便達到28.8億,成長了714%。(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