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入口網站Kayak周二(1/15)宣布將在航班搜尋結果中添加價格預測功能,提供未來7天的機票價格預測,而且會建議使用者是否應立即購票。

Kayak表示,每年該站都有超過10億次的查詢,不論是透過網站或行動程式,促使該站得以分析這些查詢資訊並預測未來7天特定時間與目的地的機票價格趨勢。

當使用者連至Kayak查詢機票時,如果當天的機票價位非常合理,那麼Kayak就會建議使用者立即購票與訂位,並顯示未來7天的價格趨勢,使用者亦可稍候幾天再查詢。

其實Kayak在去年11月就根據該站的分析資料推出了訂位指南,有鑑於年底是許多國家的旅遊旺季,Kayak於指南中提醒各地機票都會在11月中後開始漲價,並建議使用者省錢的購票及搭機方式。

不過,Kayak也說明這些預測都是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所以無法保證絕對正確,但會陸續追蹤並調整預測的準確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