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1/2)宣布已與韓國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s Groups)達成合作協議,旗下的Hyundai與Kia汽車都將嵌入Google Maps的技術,包括語音搜尋、在地搜尋與隨車走(Send-to-Car)功能。

Google Maps for Business產品經理Mickey Kataria表示,不論是Hyundai或Kia的美國車主未來都能透過Hyundai的Blue Link技術與Kia第二代的UVO eServices車載系統存取Google Maps的多種功能。其中,Send-to-Car允許使用者把Google Maps上的地址傳送到車上的導航系統,而不需手動輸入。

Hyundai總監Barry Ratzlaff表示,Google為搜尋、內容與技術的領導業者,提供許多強大的工具,Blue Link則讓車主更容易導航至目的地,整合Google Maps的API將令Blue Link更有效率。

Kia技術策略長Henry Bzeih則說最新的UVO平台是產業首創以行動為主的車載系統,有了Google的解決方案與API將能提升客戶經驗。UVO系統允許車主以語音控制手機的接聽或音樂的播放,且支援CD、廣播、USB及媒體播放裝置等音樂輸入。

雖然不少汽車製造商都已提供內建地圖或導航功能的車載系統,但Google提供了廣泛的地理與商業資訊,可強化車載系統的使用經驗,除了現代汽車集團外,包括Audi、Daimler與Tesla Motor等汽車業者也都是Google Maps的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