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Facebook而竄起的社交遊戲開發業者Zenga最近關閉了十多款遊戲以節省成本,包括桌面版的社交遊戲以及行動版遊戲。

已經在2012年12月關閉的有FishVille、Vampire Wars、Treasure Isle、Montopia、PetVille、Mafia Wars 2,自行動程式市集撤下的則有Mafia Wars Shakedown、Forestville、Mojitomo與Word Scramble Challenge,至於Indiana Jones Adventure World已停止新會員的申請,同時也預計在今年1月14日關閉,在1個月多內結束了11款遊戲。

Zenga鼓勵這些社交遊戲用戶轉移至CastleVille、ChefVille、FarmVIlle 2、Mafia Wars或YoVille等其他該公司出版的遊戲,並提供一次性的補償方案。

成立於2007年的Zenga與Facebook共同成長,建立了緊密的關係,Zenga曾包辦Facebook前五大遊戲,佔據Facebook營收的12%,而Facebook則佔Zenga近9成的營收,在創立短短的4年後,Zenga於2011年12月以每股10美元登上那斯達克股市。

然而,Zenga在去年10月關閉位於波士頓的辦公室,並裁撤逾100名員工,Facebook與Zenga於去年更新的合作協議亦透露雙方漸行漸遠。市場分析指出,社交遊戲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以及Zenga的擴充太快,都是導致Zenga發生窘況的因素,另外,Zenga在上市一年後周一(12/31)的股價也只剩2.36美元。

由於Zenga曾創造眾多的社交遊戲,因此即使終止了11款遊戲,在Facebook、Android或iOS等各種平台上仍有逾30多款遊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