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hinbun)報導,三星將與英特爾、NTT Docomo聯手推出採用Tizen開放源碼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以與Android生態系統相抗衡。

Tizen是由LiMo Foundation與Linux Foundation兩大Linux基金會於2011年9月共同發表的開放源碼專案,是一個採用標準技術的跨架構軟體平台,預計可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與車內資訊系統等,去年9月已釋出了Tizen 2.0α版的原始碼與SDK。迄今尚未有真正的Tizen消費者裝置問世,但該專案已提供測試裝置予開發人員。

現階段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兩大行動平台為Google Android與蘋果的iOS,共同佔據了全球85%以上的行動裝置,即使Android屬於開放平台,但不論裝置製造商或電信營運商對Android都略有微辭,主要來自於Android平台的分裂,以及擴充服務的彈性不足。

英特爾在2011年9月便宣布要支持Tizen,而NEC、NTT DoCoMo、Panasonic Mobile、Samsung及Vodafone等業者原本就是LiMo基金會的成員,根據報導,三星會在今年推出首款Tizen智慧型手機,並由NTT DoCoMo率先於日本市場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