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哥大在即時通訊App中打造行動商務平臺,使用者在這個App中就能購買實體物品,並將此當成禮物贈送給他人,宛如一個社群電子商務平臺。

即時通訊軟體M+ Messenger由臺灣大哥大開發,於2012年8月推出,並在近期改版,新版本增加預約訊息傳送時間、訊息加密,以及贈送實體禮物的「好禮+」功能。

使用者用Facebook或臺灣大哥大的會員帳號登入,就能購買實體禮物送給通訊錄裡的朋友,例如買杯咖啡送給指定的朋友,對方就能收到兌換咖啡的通知與兌換方式。

購買禮物者,可以透過信用卡付費,臺灣大哥大的會員也能選擇將購買費用加入通話帳單,和電話費一起繳清。

臺灣大哥大副營運長谷元宏表示,當初臺灣大哥大會開發M+ Messenger,就已經拋開自己的電信營運商身分,希望不論使用者是哪家電信的用戶,都能夠使用到這個服務,而新增的「好禮+」功能更可以透過社群網路,成為行動商務的另一種經營平臺。

M+ Messenger目前已經和7-Eleven超商、全家便利商店、白木屋、依莎貝爾等通路商店合作,使用者可以選購這些店家的商品送給朋友。目前超商領取商品的方式是透過店家內的ibon和FamiPort機器,列印兌換卷來領取。

至於想在白木屋和伊莎貝爾兩家商店兌換商品,則是必須在兌換的前5天打電話給要取貨的門市預訂商品,不能一收到兌換卷就到門市換商品。

谷元宏表示,M+ Messenger用戶已破200萬,透過這次改版新功能,目標在農曆春節前突破400萬用戶數。文⊙楊晨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