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更新使用及隱私條款的照片分享服務業者Instagram在本周面臨了集體訴訟。

Instagram的新條款預計於明年1月19日實施,當中與內容所有權及廣告相關的條款引起了使用者的反彈。雖然Instagram共同創辦人Kevin Systrom出面澄清該站並不會銷售使用者照片,之後也移除了有疑慮的廣告條款,但仍然無法抑制反對的聲浪。

外電報導,在Instagram祭出新條款之後,已有數千名使用者棄守Instagram並投向其他業者的懷抱,受益最大的是支援iOS的Flickr程式。

路透社報導指出,提起該訴訟的是位於聖地牙哥的法律事務所Finkelstein & Krinsk。

訴狀指控,該站的新條款將用戶的資產所有權轉移給Instagram,而且企圖在使用這些資產時卸載法律責任;就算使用者刪除了他們在Instagram的個人檔案,但先前所上傳的內容所有權仍屬Instagram。使用者亦指控Instagram的新條款違反雙方當初的約定,並悖離誠實信用與公平交易原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