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登入電腦維修軟體
到iT邦幫忙

匿名發問:
因為在公司幫員工遠端維修處理,是用TightVNC 1.3.9這套軟體,最近主管要求,當我要遠端連進去前要有個連線視窗,顯示是否接受連線這種視窗。是不是有簡單又方便的軟體,可以達到這目的呢?

aesop(iT邦初學者5級):
我們公司是用Ultravnc 1.02的版本,它有這個功能,或許你可以試試轉換!

twtw(iT邦大師9級):
既然已知道 Server 端的IP位址及密碼,「顯示是否接受連線這種視窗」就沒什麼意義。我的做法是反向的,可參考看看:

當使用者來電有問題,電話上,先用一個個步驟:教他下載安裝TightVNC,然後啟動 TightVNC server,而且叫他密碼隨便設,組合愈複雜愈好,忘記內容也沒關係。

我這邊開「listen mode」,請對方在右下角VNC的圖示右鍵「Add New Client」,然後在hostname裡,填上我這邊電腦的IP位址,對方的畫面就丟到我的螢幕上了。前提是我電腦的IP位址必須是Public IP,或與使用者是相通的虛擬網路。

結束後再請他或幫他關掉VNC。這種連法就一定是經對方同意才連線,也不用知道其IP位址或密碼。

這種反向丟畫面的方式,就代表了使用者同意連線的具體回應。透過電話指示做上述的步驟,都還明確而不複雜,不妨試試。

如果同時add new client給好幾個有開listen mode的IP,並把遠端設成只能看而不能輸入,這方式也就延伸成簡單的螢幕廣播功能。

ycl8000(iT邦初學者1級):
試一下UltraVNC SC,應該就是你要的東西了。請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uvnc.com/products/uvnc-sc.html

jazozazo(iT邦初學者2級):
沒有選項可以選擇是否要接受連線的功能嗎?VNC也有這功能,可以彈出警告訊息。

willhomwtw(iT邦初學者8級):
是阿,我記得好像有選項可以設定。TightVNC沒用過,以前用RealVNC 跟 UltraVNC都可以調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