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Google跳槽擔任Yahoo執行長的Marissa Mayer上周宣布Yahoo總部開始供應免費午餐,而且每周五都要舉行全社大會,這些措施都源自於Google文化。

現年37歲的Mayer於今年7月16日走馬上任,是Fortune雜誌五百大企業中最年輕的執行長,也是她第一個執行長職務,Yahoo提交給美國證管會的文件顯示,Mayer若在Yahoo待滿五年最多可領到1億美元的薪資、獎金或股利。

Mayer很快就開始打造全新的Yahoo文化,除了免費供應午餐外,開始每周舉行全社大會,而且重新安排員工的辦公空間,準備讓員工享有更自由也更酷的工作環境。

Yahoo總部原本提供免費飲料,但三明治或鬆餅等點心是要付費的,但Mayer決定讓員工可免費享受這些餐點。有人認為Mayer的改變是仿效Google,但除了Google外,還有一些網路公司擁有免費餐點的福利,像是Facebook及Twitter。

外界分析指出,Mayer打算建立更人性化及更具創意的工作環境,並推動Yahoo員工之間的合作。AllThingsD引述Yahoo員工的反應指出,雖然這些只是小改變,但員工都很高興。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根據報導,Mayer正準備鞭策員工以推動Yahoo各種核心功能或業務,而且有意透過併購以快速取得Yahoo所需的服務,Yahoo未來的新方向或重心估計很快就會明朗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