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The Verge報導指出,專門研發惠普webOS應用程式框架的Enyo團隊將會跳槽到Google,惠普則部份否認該報導。

Enyo為一物件導向且強調模組化與封裝的JavaScript應用程式框架,第一個版本主要鎖定webOS平台與基於該平台的TouchPad平板電腦,伴隨著惠普宣布不再開發webOS裝置,今年1月出爐的Enyo 2定位為可支援各種瀏覽器、桌面或行動平台的獨立框架,同時惠普也讓Enyo成為開放源碼專案,可根據Apache 2.0取得授權。

The Verge引用消息來源指出,Enyo團隊雖然不會全部離開,但該專案的主導者Matt McNulty及負責該專案99%程式的團隊成員都會轉至Google。目前尚不清楚該團隊未來會在Google負責的計畫,但猜測可能與Android及Chrome有關。

惠普透過Enyo部落格發表聲明,坦承的確有一些Enyo的核心成員離開,但多數的工程師與負責人都還在,該團隊將會與社群繼續合作並開發Enyo。惠普還強調,Enyo團隊正在招募新血,不只是為了取代那些離開的工程師,同時也為了擴充該團隊的規模。

惠普預計在今年9月釋出Open webOS正式版,而Enyo即為Open webOS所採用的應用程式框架,在The Verge報導Enyo團隊出走可能影響Open webOS時程後,惠普則澄清該公司對Open webOS的承諾不變,而且也在正常進度內。基本上,Enyo與Open webOS為兩個個別的專案,兩個專案可獨立也可相互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