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EC日前與英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為日本NK Systems Ltd.)(以下稱英智實業)合作,協助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導入地下捷運供電纜線用光纖溫度監測系統。
本次導入的光纖溫度監測系統(NK-OPTIS,以下稱DTS系統),為台北市政府為了監控地下捷運供電纜線溫度而導入的第一套溫度監測系統。該系統將建置於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興建中的信義線及松山線等捷運系統,針對供電纜線進行嚴密的溫度監測,使供電纜線能夠提供穩定而高效率的電力輸送與配電效能。
以往所建置的地下捷運並未針對供電纜線進行全區段連貫式的溫度監測,透過本次於信義線及松山線等二條捷運路線建置全長超過80Km的DTS系統,針對軌道旁供電纜線進行即時、全天候、持續式的溫度測量與監控,可提升地下捷運站內安全,進而提高市民生活品質。
除此之外,DTS系統採用光纖材質,因此不受電磁波影響,可針對測量對象進行連續性的即時監測。在有防爆需求的廠房設施、以及各種皮帶式輸送設備的高效能溫度監測上已有豐富的導入實績,其安全防護效果亦已獲得證實。
台灣NEC與英智實業將以本次系統導入作為基礎,致力於滿足未來捷運體系內相關用途及其他廣泛領域的溫度監測需求,進一步提供安全性等級更加提升的生活品質與環境。

台灣NEC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tw.nec.com/
主要營業項目:電腦系統及其相關設備銷售與維護、通信系統及其相關設備銷售與維護

NK Systems Ltd.
官方網站:http://www.nksystems.jp/tw/index.html
主要營業項目:光纖溫度資訊系統(NK-OPTIS)之設計、施工、銷售與維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