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部落格Pocket-lint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Facebook有意買下Opera瀏覽器以進軍瀏覽器市場。包括Facebook與Opera皆拒絕回應此一報導。

Opera瀏覽器由挪威業者Opera Software所開發,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數據,Opera在桌面瀏覽器市場的表現並不好,居全球五大瀏覽器之末,排名落後IE、Firefox、Chrome與Safari,今年4月的全球市佔率只有1.63%。但Opera在行動瀏覽器市場的表現相對亮眼,Opera Mini於全球取得了12.05%的市佔率,位居第三,僅次於Safari的63.84%與Android瀏覽器的18.87%,贏過BlackBerry及Symbian瀏覽器。Opera瀏覽器在全球約有2億名使用者。

Pocket-lint分析,Facebook近來積極進軍行動市場,以創造新的行動市場營收,Facebook可望透過自己的瀏覽器蒐集使用者的各種市場數據,而不限於使用Facebook網站。

另一科技部落格The Next Web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Opera Software目前不但處於人事凍結的狀態,而且的確正與潛在買家協商出售事宜。

Facebook在5月18日以38美元的掛牌價登上Facebook網站,但幾個交易日以來,Facebook並未如外界預期般地聲勢大漲,反而持續下滑,上周五(5/25)的收盤價為31.91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