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D、3D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宣布,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使用AutoCAD軟體,協助記錄美國工程和工業之成就,此一歷史記錄專案始於40多年前。
美國在工程和工業方面擁有極高的成就,但大多數美國人對這些成就不甚瞭解。因此,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和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於1969年啟動「美國歷史工程記錄」專案(Historic American Engineering Record ,HAER),為美國工程和工業相關的歷史遺址和建築結構製作文獻記錄。
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金門大橋用了多少根鋼索,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蒸汽伐木廠是什麼樣子,但多虧了HAER的成果,他們可以輕鬆地找到答案。從橋樑、船舶、工廠到金礦,所有具有歷史價值的資料都列入HAER的記錄中。
HAER採用先進的技術,幫助其員工提高製作記錄的效率。HAER透過使用徠卡測量系統(Leica Geosystems)的雷射掃描技術和歐特克開發夥伴Kubit軟體,以捕捉建立這些場所3D圖像的「點雲(point clouds)」資料。借助強大的AutoCAD點雲彩線引擎和Kubit的強化功能,HAER的員工利用點雲資料創建出詳細的3D模型和2D圖紙,再將這些模型和圖紙送到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供大眾參觀,進而確保美國的工業成就得以記錄和保存,也為子孫後代留下珍貴資產。
具體來說,HAER成員首先會對場所進行雷射掃描,捕捉數百萬筆的資料點,然後製作「點雲」,以呈現出該場所的數位化圖像,而這些資料是透過手工測量和數位化攝影所補充的。HAER將資料匯入歐特克的AutoCAD軟體中進行處理,該款軟體擁有一個強大的內建點雲引擎,能夠處理多達20億個資料點。此外,來自Kubit的軟體還進一步擴大HAER在原生AutoCAD環境中分析點雲資料,並創建精確3D模型的能力。
HAER也使用AutoCAD從這些3D模型中創建2D技術圖紙,透過將AutoCAD作為工作流程的主要工具,以提高完成圖紙製作的速度,並可承接更多的專案。
參與HAER的建築師Tom Behrens表示,「我們正在創建一個講述美國建築環境背後故事的文獻記錄,AutoCAD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使我們大幅超過以往記錄歷史遺址和建築結構的數量。」
AutoCAD產品副總裁Amy Bunszel表示,「美國從HAER記錄美國工業和工程歷程的寶貴工作中獲益良多,這些歷史資料吸引對歷史感興趣的各年齡層學生們,而歐特克也深感榮幸AutoCAD在歷史資料的製作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 #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公司是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的領導者,其產品和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業、工程建設產業和傳媒娛樂產業,其中亦包含榮膺過去十七年歷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全部獲獎影片。自1982年AutoCAD正式推向市場以來,歐特克已針對全球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最先進和完善的系列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協助各行業用戶進行設計、視覺化,並對其產品和專案在真實世界中的性能表現進行擬真分析。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
Autodesk和AutoCAD是Autodesk, Inc.和/或其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子公司和/或附屬機構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品牌名稱、產品名稱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的所有者。Autodesk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隨時變更產品和服務內容、說明和價格的權利,同時對檔案中出現的文字印刷或圖形錯誤不承擔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2012 Autodesk, Inc.保留所有權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