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法院本周判決摩托羅拉的Android作業系統侵犯微軟的一項簡訊相關專利,並頒布了禁制令。

此官司所牽涉的專利為EP1304891,有關行動裝置與行動網路拆分及重組簡訊的技術,當發送端傳送資料量太大的簡訊而超出行動網路的限制時,得以先拆分簡訊內容以進行傳送,接收端則可分批收到並重組。

摩托羅拉近來時運不濟,先是美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上周五(5/18)裁決禁止所有侵犯微軟6370566號專利的摩托羅拉Android裝置的進口,該專利涉及的是行動裝置會議要求與群組排程的相關技術,而本周德國法院又有不利於摩托羅拉的判決。

專利專家Florian Mueller認為,在德國的禁令可能更為棘手,由於EP1304891技術涵蓋作業系統功能,因此若要修正可能牽連甚廣。

在此一判決出爐後,摩托羅拉表示該公司在6月初收到法院正式命令後將會詳細審閱,並研究包括上訴在內的各種選項。至於微軟則說,希望摩托羅拉願意加入其他Android製造商的行列,向微軟購買專利授權。

迄今市場上已有11家Android業者與微軟達成專利授權協議,而且囊括了Android的主要製造商,諸如三星、HTC、LG等,微軟亦宣稱美國所銷售的Android手機中,有超過7成採用微軟的專利授權。Mueller推測摩托羅拉最終也將無可避免地付費向微軟取得授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