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透露,正規劃代號Kai的平板電腦參考設計,採用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相較於其他產品500美元以上高價位,Kai將鎖定199美元打造低價四核心平板電腦,可望帶動Android打進大眾市場。

Nvidia投資人關係副總裁Rob Csonger在投資人會議中表示,自從iPad問世以來,市場上出現了好多款Android平板電腦,但產品售價始終偏高,去年Amazon推出Kindle Fire主導整個Android平板市場,但只有好的價格,效能則令人失望,Nvidia目標在縮短價格與效能兩者間的差距。

他透露,Nvidia正設計一項代號Kai的平板電腦參考設計,內部使用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搭載Android 4.0,並使用了獨特的設計降低耗電,該設計將使用低成本元件,開發出199美元低價的四核心平板電腦。

除了採用四核心處理器,Kai將採用的Nvidia的PRISM顯示技術可減少螢幕背光時的耗電、強化色彩顯示,加上可加快觸控回應時間、省電的Direct Touch技術。

Nvidia並沒有詳細說明Kai的產品規格,以及與哪家業者合作開發,外界預期這將使得Android平板電腦聲勢大振,進而挑戰蘋果499美元起跳的New iPad,甚至比降價後以399美元銷售的iPad 2更低。

雖然Nvidia並沒有多作說明,但市場上傳出Google正與三星、華碩合作開發Android 4.0平板電腦,其中華碩就是採用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原先訂價約249美元,考量產品價格偏高為降低成本重新設計,國外媒體即猜測可能鎖定Kindle Fire的199美元價格,Nvidia的199美元四核心平板電腦計劃正好與此相呼應。

不論兩項消息之間關聯如何,都指向Android平板電腦價格可能快速下滑,從過去500美元以上高價位向下延伸至200美元以下。例如今年CES上華碩展示的7吋平板電腦MeMO370T,採用Nvidia Tegra 3處理器與Android 4.0平台,鎖定價格為249美元,預定第二季上市。

市場研究機構IDC認為Android在平板電腦市場的突破點在於低價策略,以去年Amazon與Barnes& Noble的成功為例,顯示Android陣營應以低價策略與蘋果競爭,今年可期待的包括Amazon的新款Kindle Fire,還有Google與華碩合作的雙品牌平板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