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展示透明、兩面皆可觸控的行動裝置面板,藉此提供更多嶄新的面板操控方式。

NTT DoCoMo指出,這枚展示面板兼具目前智慧型手機觸控操作主流與透明面板的新穎表現能力,不僅提供更直覺性的操作方式,也可能衍生出各種實用的應用程式,例如同時觸控面板兩面替螢幕解鎖以防止誤觸等。目前此面板的缺點為亮度與解析度均不如市售智慧型手機使用面板,是今後商品化必須改進的課題。

記者會中解說人員實際操作展示機的方式,是以拇指控制面板表面選取桌面圖示,一邊同時以食指控制面板背面拖曳滾動條(scroll bar)移動桌面分頁,將圖示放置於指定的分頁中。另一個展示操作為益智類的魔術方塊應用程式,面板表面可控制6面立體魔術方塊的視角,在面板背面固定方塊位置後即可於面板表面轉動指定的方塊面。

此面板預定5/30~6/1於日本東京BIGSIGHT展示會場舉辦的無線通訊大展(WIRELESS JAPAN 2012)中展出,現場將提供與智慧型手機框體組合的樣品供與會者實地體驗操作。(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