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多螢幕可增加工作空間及生產力,再加上螢幕價格持續下滑,微軟強化了Windows 8對多螢幕的支援,包括可個人化多螢幕的桌面背景、根據螢幕比例展示幻燈片、可讓桌面背景擴充到所有螢幕上、改善多螢幕的工具列設定及選項等。

根據微軟的用戶調查,現階段約有14%的桌上型電腦與4.36%的筆記型電腦採用多螢幕,其中,有13.48%的桌上型電腦使用兩個螢幕,有0.85%的桌上型電腦使用3個螢幕,還有0.34%使用4個螢幕。

至於微軟內部使用多螢幕的情況則更常見,多數的微軟開發人員及測試人員在辦公室都使用多個螢幕,工程師團隊則多半使用2~4個螢幕,以增進工作效率,例如開發人員會在一個螢幕上使用類似Visual Studio的開發工具,並在另一個螢幕上除錯,可能還有另一個用來檢視郵件或瀏覽網路的螢幕。

微軟使用者經驗專案經理Mark Yalovsky表示,在Windows 8中,微軟決定讓桌面有更個人化的經驗、改善跨螢幕存取應用程式的效率、改善存取系統UI的效率,以及讓桌面程式或Metro程式可在不同的螢幕上執行與切換。

有別於Windows 7中的多螢幕配置只能允許使用同一桌面背景,Windows 8將讓使用者客製化不同螢幕的背景;當選擇在多螢幕上展示幻燈片時,可根據螢幕的坐向來選擇適合播放的幻燈片;同時亦可透過多螢幕展示全景背景。

此外,Windows 8的工作列也開始支援多螢幕。使用者可於多螢幕的設定中讓工作列出現在所有螢幕上,可以選擇是否只要顯示於該螢幕上執行的工作圖示,或是讓主要螢幕的工作列可集中呈現所有工作圖示,亦能讓所有螢幕都顯示所有工作圖示。並將允許使用者以滑鼠拖曳的方式將Metro程式移到不同的螢幕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