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源費用逐漸墊高企業營運成本的大環境下,如何有效管理企業資料中心與機房的電力、並降低企業用電量,已成為所有企業一致追求的目標。多元化動力管理集團伊頓(Eaton)台灣的核心經銷商- 均銘工程副總經理江瑋,日前在一年一度的「機房建置與管理研討會」中強調,當今關鍵電力解決方案的規劃考量,除了必須預防與準備電力超載、設備停機、突發狀況與備援計劃,一定還得思考節能與節省成本。

江瑋表示,一般企業與機關遇到最常見的電力系統異常情況,包括停電、瞬間低壓、瞬間高壓、低壓、過壓、電源雜訊、頻率變動、切換瞬變與諧波失真,其可能造成的損害包括系統失效、設備損壞、通訊錯誤與資料遺失,因此一套可靠、高效的綠能UPS不斷電系統,對於企業營運不可或缺。

綠能已成UPS機房建置最主要的考量點

江瑋進一步指出,綠能UPS應具備的標準設計必須能消除電力饋線中的各種污染與干擾 ,包括斷電、高壓、低壓、突波、陷波、諧波、雜訊、干擾與頻率飄移。此外,低電流諧波失真率必須小於 3~5%,以消除UPS與負載對電網回溯的諧波污染,減少電纜發熱,降低系統與空調的運行成本。

至於高輸入功因PFC則必須大於 0.99,以便提高來源端電網能源的效率。高輸出功因PF 同時也必需超過0.9,原因是電力公司對契約容量大用戶,除了收取實際使用電費外,還會收取未產生效益的無效電力費(VAR)。

大型高效綠能UPS系統五年便可回本

高效率綠能UPS系統另一個重點則是高整機運轉效率。江瑋強調依實際負載率動態變化,於25%至40%低負載時,UPS系統必須仍能提供超過90%以上的整機運轉效率。在無變壓器的設計與運用方面,則必須減少UPS電源側與負載端的變壓器非必要性建置與轉換損耗。

據伊頓估計,具有VMMS可變電力模組節能技術與ESS超節能技術的綠能UPS系統,在500kVA/450kW總負載情況下,本身每年電費可節省高達70萬元,加上空調每年能省下約30萬元電費,每年綜合節能費用高達台幣100萬;因此,高效綠能UPS系統在短短五年內,便可完全回收硬體投資。

伊頓9395完全相容於VMMS與ESS節能技術

伊頓表示,符合軍規的伊頓9395 大型UPS系統,由於規格上完全相容於VMMS與ESS這兩項指標性節能系統,因此推出後獲得企業用戶的高度評價與廣泛推薦。此外,伊頓的9395系統與同級設備相比尺寸相對輕巧,不論是應用在辦公室機房,或是供應雲端機房的大型資料中心,在機房規劃與建置上更具彈性與經濟優勢。

關於Eaton
伊頓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動力管理公司,2011年銷售額達160億美元。2011年,公司已成立100周年。伊頓公司在許多工業領域都是全球領導者,包括電源品質、輸配電及控制系統;工業設備和移動工程機械所需的液壓動力元件、系統和服務;商用和軍用航空航太所需的燃油、液壓和氣動系統;以及説明卡車和汽車提升性能、燃油經濟性和安全性的動力及傳動系統。伊頓公司現有約7.3萬名員工,產品銷往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如需進一步資訊,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phoenixtec.com.tw ; http://powerquality.eaton.com/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