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創始人Linus Torvalds宣布,經過兩個月的順利開發,Linux Kernel已經從3.3版升級至3. 4版。新版本主要功能包含支援新的圖形處理器、提昇檔案系統效率及一個新的安全模組。

Linux Kernel 3.4增加支援nVidia GeForce 600(kepler)、AMD Radeon 7000 GPU及Trinity APU等新世代圖形處理器,連Intel準備用於行動裝置的Medfield圖形處理器也在支援範圍之內。並改善新一代檔案系統BTRFS的效率,達到每秒可以開設170個檔案,一般Linux系統預設使用的ext4檔案系統則只能達到每秒110個。

Linux Kernel 3.4把資安模組Yama(閻王)納入核心,而且還添增數種功能,例如限制各別程式不能看到其他程式所使用的記憶體內容。

此版核心還有一個特別的x32 ABI(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提供64位元系統中執行32位元應用程式所需的介面,例如在64位元系統中的程式可以使用32位元記憶體定址、C語言模式所用的32位元數值等。

Linus Torvalds認為,與其他版本的開發過程比較,此版本開發過程非常順利,但也可能只是缺乏重大破壞性的事件。他期望下個版本也可以如此順利的完成。

此次Linux Kernel從3月19日釋出3.3版到5月20的3.4版僅花費兩個月,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一次。若不是Linus Torvalds額外增加一項測試,還可再減少一週的時間。(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