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宣佈與合作金庫、上海銀行等7家銀行業者達成協議,簽訂5年期6.4億元聯貸案,將投入資金擴建WiMAX網路建設,5年後用戶數目以150萬為目標。

該聯貸案是由合作金庫銀行統籌,邀請華南銀行、上海商銀、彰銀、全國農業金庫、國泰世華、臺灣中小企銀共7家銀行業者,與北區WiMAX營運商全球一動簽定5年期6.4億元聯賃,挹注資金供全球一動建設基站、網路系統設備,為國內發展遲緩的WiMAX市場打入強心針。

合作金庫銀行表示,全球一動在今年第一季完成15億元增資,成為潤泰集團子公司,目前已擁有成熟商轉的WiMAX技術,下階段將以昇級TD-LTE為優先選項,同時也是唯一採購WiMAX與TD-LTE雙模設備的WiMAX營運商,為現有4G業者中競爭力最佳者。

獲得銀行團投入資金後,依照NCC對WiMAX營運商的規定,全球一動在未來幾年將加速旗下WiMAX網路建設,今年底完成北區7成人口覆蓋率,2年後達成9成以上,民國106年(2017年)用戶數目標為達到160萬。

根據NCC截至4月底的統計資料,國內WiMAX用戶約有13.5萬用戶,全球一動為其中一家業者,預估WiMAX用戶數約數萬。

國內WiMAX市場逐漸擴大經營規模,除了全球一動成功獲得聯賃資金,加速網路建設之外,原本為南區WiMAX營運商的威達雲端去年投資北區業者威邁思,今年又宣佈以1.5億元買下南區業者大同電信,成為第一家跨南北兩區經營業務的WiMAX業者,市場逐漸形成兩家業者競爭的局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