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將與威達雲端、全球一動兩家WiMAX業者共同引進首款WiMAX手機HTC EVO Design,藉HTC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品牌知名度擴展WiMAX市場。

宏達電即將在本週三(5/23)與全球一動、威達雲端兩家WiMAX業者合作,共同引進該公司在國內市場的首款WiMAX手機HTC EVO Design,為WiMAX業者首次與國際知名手機品牌合作,推出具WiMAX上網功能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可望突破國內WiMAX終端設備以網卡、寬頻分享器為主的現況,嚐試以HTC品牌帶動WiMAX手機行動上網需求。

在正式發表之前宏達電並未透露相關內容,包括國內上市的手機規格、營運商推出的資費專案,不過從HTC EVO Design在美國與Sprint銷售手機可略見一二。

HTC EVO Design為一款採用4吋Qhd(540x 960)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機殼採鋁金屬一體成形設計,內建1.2GHz高通Snapdragon單核心處理器,搭配768MB記憶體與4GB的儲存空間,前後方分別配置了500萬與130萬畫素相機,並能透過DLNA網路與電視、電腦等分享內容。該手機目前採用Android 2.3,但未來列入Android 4.0昇級名單中。

從手機的軟硬體規格來看,HTC EVO Design並非規格最高的智慧型手機,但與其他支援WCDMA(3G)的手機相比,HTC EVO Design支援WiMAX上網功能,可依網路塞車情形在3G、WiMAX間切換上網,為國內第一款HTC品牌的WiMAX手機。

過去幾年WiMAX營運商一直希望與宏達電合作推出支援WiMAX的智慧型手機,但因為用戶規模遲遲不見快速成長,WiMAX業者承諾的數量有限,遲遲無法與宏達電合作引進手機,WiMAX用戶僅能使用網卡、寬頻分享器的情況下,多少影響國內WiMAX市場發展。

這次宏達電確定引進WiMAX手機,可能與國內WiMAX產業發展有關,包括威達雲端投資威邁思、買下大同電信,將WiMAX業務擴展至全區,全球一動也在與7家銀行業者簽定聯貸案,本地WiMAX市場因營運商整併,市場規模逐漸形成,或多或少打動宏達電引進意願。根據NCC統計,目前國內WiMAX用戶截至4月底前共有13.5萬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