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日本IBM、NEC、NTT DATA、日立、野村綜合研究所與日本南山大學週一(5/21)宣布,針對大規模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SI)技術與軟體開發專案等共同設立研究團隊。

這次產學合作設立的團體名稱為「次世代專案管理資料交換架構協議會」,主要目標為確立標準使用介面格式,讓管理工具與管理形式不同的各種組織團體之間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交換資料,未來研究主題分為三項,並將不定期發表研究成果。

首先為制定通訊條款,按照不同階層結構,有效率且即時的收集專案管理資料,作為交換管理資料時必須遵循的條款。資料交換基礎技術採用生命周期協作開放服務(Open Services for Lifecycle Collaboration,OSLC)所使用的網路標準資料交換技術RESTful,不依靠特定的管理工具或平台即可執行資料交換。

其次為制定資料模型,用來規定大規模專案進度管理、品質管理等多樣管理資料如何共享各種資訊項目,並以各參與團體過去研發SI的經驗,進一步規定交換管理資料時所需的資料格式。

最後則是預定於2013年1月透過實驗驗證前兩項研發的效果,在實際專案所使用的管理工具套用上述研發成果後執行資料交換,對其執行效果與實用性等進行評價。最終實驗結果若與研究目標一致,不只能夠降低專案研發風險,也能統一管理多家軟體開發商參與的複合式專案(multi-project),讓專案管理者隨時掌控專案整體進程、提升管理功能。(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