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上周公布未來五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預測報告,表示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自2011年的8160萬台成長到2017年的4.25億台,而且在2016年的出貨量便會超越筆記型電腦。

NPD DisplaySearch資深分析師Richard Shim表示,迄今此一相對年輕的平板電腦市場仍是由蘋果所主導,也有一些配置類似iPad的競爭產品,然而,隨著市場逐漸成熟再加上競爭對手更了解消費者的偏好而找到新的機會,該市場將會產生巨大變化,使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進而推動平板電腦的需求。

此外,在其他裝置成長停滯的期間,對平板電腦供應鏈的持續投資將形成更多的機會而讓這些新技術挑戰市場上的既有產品。所以該機構預測平板電腦出貨量在2016年就會超越筆電出貨量。

NPD DisplaySearch指出,目前平板電腦主要的區隔在於作業系統,包括蘋果iOS、Google Android與微軟的Windows RT(採用ARM架構的Windows 8)將是平板電腦市場上最具份量的三大作業系統,預估iOS於平板的市佔率將從今年的72.1%下滑到2017年的50.9%,Android則是從今年的22.5%成長到2017年的40.5%,至於Windows RT可望從今年的1.5%成長到2017年的7.5%。

NPD DisplaySearch亦估計採用AMOLED顯示器的平板電腦比例將從2012年的3%成長到2017年的30%。(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