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對外宣佈新任台灣區總經理由陳俊廷擔任,職掌台灣市場的廣告經銷及線上業務,Google今年也將擴大廣告業務規模。

自從2008年張成秀離開以來,Google的台灣廣告業務均交由負責技術的簡立峰兼任,直到去年底終於由陳俊廷接管,現在簡立峰則缷下廣告業務的職長,改任董事總經理職務,專注管理技術工程團隊。

在接任Google台灣區總經理之前,陳俊廷在蘋果公司負責台灣市場通路,因蘋果在台並沒有設立直營門市,所以有關蘋果在的通路合作夥伴都由陳俊廷負責,同時也負責校園業務推廣。更早之前則任職英特爾、愛立信行銷、業務工作。

對於Google今後廣告業務發展,陳俊廷表示,Google將擴大廣告業務團隊,擴大電話、電子郵件等業務,此外,廣告代理商也將增加規模,目前正評估尋找合適的代理商。

根據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IAMA,原「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統計,去年國內網路廣告規模較2010年成長近2成,達到102.15億元的規模,其中展示型廣告約佔6成,關鍵字廣告佔3成,社群口碑行銷則有將近1成。網路廣告市場大餅不斷成長下,成為廣告市場焦點。

對於競爭激烈的網路廣告市場,陳俊廷認為Google廣告業務成長優於市場水準,關鍵字搜尋量已超越競爭對手,本地廣告聯播網的合作網站數量超過2萬個,加上YouTube影音行銷,提供跨iOS、Android不同平台的行動廣告服務,在廣告行銷上具有很好的競爭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