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一代Windows 8作業系統的腳步愈來愈近,微軟宣布Windows 8將整合使用者的帳號與各式雲端服務,並使原本提供雲端服務與程式的Windows Live即將走入歷史。

Windows Live內含Hotmail、相薄、即時傳訊、SkyDrive及Windows Live Essentials等服務,使用者只要透過Windows Live ID即可登入上述服務,每月約有5億名使用者。

微軟Windows Live副總裁Chris Jones表示,Windows Live所立基的Windows版本不是針對雲端而設計,因而侷限了使用經驗,但新的Windows 8可整合Windows桌面程式、Metro程式、各種標準化瀏覽器或行動裝置,而且在啟動電腦時就包含上述功能,因此不需要另一個品牌或安裝額外的服務。

所以微軟準備以微軟帳號(Microsoft account)作為使用微軟產品及服務的身份,使用者可利用任何電子郵件帳號申請微軟帳號,並提供諸如行動電話號碼資訊進行認證,然後列出信賴的裝置名單,之後即可透過該帳號登入Windows 8電腦,或以該帳號查詢Xbox LIVE、Zune或Windows 8應用程式商店的帳單,該帳號還連結了Xbox遊戲。微軟計畫未來幾個月內將把各種產品或服務的使用者Windows Live ID轉成微軟帳號。

Jones指出,當使用者連結裝置或服務至微軟帳號,便可自動取得各種雲端服務,涵蓋聯絡人名單、行事曆、信箱、即時傳訊與雲端儲存等,這些可供電腦或Windows Phone使用的服務也可透過瀏覽器或是採用微軟API的應用程式存取,因為它們都將成為微軟帳號服務的一部份,並能與各種微軟產品或服務分享,例如Windows Phone、Windows 8、Hotmail、Messenger與SkyDirve都能一起分享聯絡人名單。Windows 8的雲端服務還具備了漫遊功能,所以在不同的電腦登入時也能回到先前離開的狀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