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量管理廠商Riverbed日前在臺灣推出美國Amazon、Joyent等提供公有雲服務廠商所使用的雲端流量管理軟體Stingray Traffic Manager。Riverbed表示,該產品可以針對網頁流量做到SSL加速、伺服器負載平衡(SLB)、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GSLB)、應用程式防火牆(WAF)等功能,並提供雲端腳本語言供工程師撰寫雲端服務的自動腳本邏輯。

提供腳本語言,讓雲端服務依照需求自動執行
Riverbed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表示,Stingray和其他流量管理軟體產品最大的差別點在於,提供一個雲端腳本語言(Cloud Script),讓工程師將雲端服務邏輯寫成腳本語言自動執行。舉例而言,今天一個訂票的雲端服務平常需要10臺伺服器提供服務,但是過年春節前的訂票高峰期,可能需要增加到100臺伺服器才能夠滿足需求。透過這個雲端腳本語言,工程師可以事先定義,當訂票服務每秒鐘的存取人數超過一定人次,且持續一段時間後,就自動啟動其他的伺服器因應;同樣的,若使用人數下降時,也可以自動關閉伺服器的服務。

神通資科的公有雲服務MiCloud目前使用Stingray管理雲端流量,該服務也可針對跨國型企業,做到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並且能夠自動分流使用者流量,確保雲端服務的服務水準。

神通資科資訊服務研發處處長趙元瀚表示,MiCloud公有雲已經開始提供政府大型標案的測試環境,該公有雲同時也建置了中小企業適用的MyERP系統。他認為,只要是提供單一服務的業者,包括臉書、Twitter等,要做到可以無限擴充,都很適合放在公有雲的平臺上,而透過自動化的腳本語言,就能自動開關所需要的伺服器。

目前Stingray軟體分成1000、2000和4000系列,依照流量(Throughput)與功能不同,有不同的計價方式。

若以1000系列1Gbps流量模組為例,每秒1,000個SSL連線,具有伺服器負載平衡、壓縮、內容快取和雲端腳本語言等功能,建議售價為16,000元;2000系列的1Gbps產品,每秒SSL連線數1萬個,並有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頻寬管理、自動擴展等功能,建議售價為26,000元。

臺灣Riverbed資深技術總監胡昌臺表示,企業若只有臺灣當地的據點,選用1000系列的產品即可;若服務需要全球串連,則2000系列以上較為合適。文⊙黃彥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